top of page
繽紛木顏色畫

繽紛木顏色畫

課程會著重以啟發式的教學方法,指導幼兒以水溶性木顏色繪畫, 通過不同的繪畫主題, 培養幼兒獨立思考習慣,提升對藝術的興趣。 主要內容包括 : 繪畫技巧,靜物、風景、人物及人像等繪畫練習。

硬筆書法啟蒙

硬筆書法啟蒙

硬筆書法,脫胎於傳統書法藝術,是以鋼筆、鉛筆為書寫工具的一種藝術形式。本課程運用形象生動的動畫短片,介紹筆順和漢字的構成,同時配合圖畫和遊戲,增加幼兒學習寫字的興趣。主要內容包括:執筆的方法、基本筆劃及筆順、筆劃複習等。

創意「視覺」藝術屋

創意「視覺」藝術屋

課程透過調色遊戲、歷史小故事、素材介紹等活動,發揮幼兒的創意及想像力, 提升觀察和動手能力;同時借助繪畫創作,抒發情緒和表達感情。主要內容包括:造形相架、玻璃畫匙扣、紙片掛飾等。

小畫家.大創作

小畫家.大創作

課程透過藝術創作活動,利用簡單圖案發揮創意,培養小朋友全面的創造、觀察和表達能力。主要內容包括:太空人創作、冰棒創作、手指畫、刮畫、水墨畫。

毛筆書法啟蒙

毛筆書法啟蒙

毛筆書法是中國特有的一種傳統藝術。本課程利用書法小故事的形式,協助幼兒建立正確的學習態度,養成學習的好習慣,並從藝術及美學的層面培養耐心,陶冶性情。 主要內容包括:執筆坐姿、基本部首、書法基本功等。

幼兒西方藝術啟蒙班

幼兒西方藝術啟蒙班

課程著重引發幼兒對西方藝術產生與趣,透過各種美術活動,令幼兒根據個人的喜好,發揮想像力進行藝術的創作,既能享受活動過程中所帶來的樂趣, 又更薰陶藝術的性情。主要內容包括 : 認識西洋美術史記不同時期的代表作品,畫風訓練。

一筆畫到底

一筆畫到底

透過一筆繪畫中國畫的練習,引發幼兒對繪畫的興趣,讓幼兒能掌握毛筆的使用方法,培養幼兒對中國藝術的興趣,加強幼兒的組織力、自信及耐性。主要內容包括:毛筆的使用方法、一筆繪畫創作技巧。

平面創作系列

卓師到校課程概覽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