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新來港學童 「適應 ∙ 銜接」課程

新來港學童 「適應 ∙ 銜接」課程

課程主要為協助新來港學童順利融入本地社群和適應學校學習而設,透過互動教學法,營造輕鬆愉快的學習氣氛, 讓學員瞭解新的學習模式,適應不同的學習環境, 同時提升其英語運用的能力。主要內容包括:學習模式和考試形式、繁體和簡體對照、英文詞彙和會話等。

各科銜接課程

各科銜接課程

課程專為將各級升讀新學年的學員而設,透過重溫過往所學知識,預習新年級的知識,令學員建立正向的學習態度,提升思維能力,從而更快適應新學年,表現更上一層樓。 主要內容包括:中英數三科基礎知識複習、 新學年學習重點、新學年教材特點、部分新課程先修等。

課後功課輔導

課後功課輔導

課程以小班教學的形式進行, 緊貼學校學習的進度,重溫各課所學的知識,協助學員解決做功課時所遇到的困難,改善課業的表現,增強學習的自信,提升學習的主動性。主要內容包括:跟進中英數學校功課情況、督促檢查中英默寫、協助考試前溫習等。

非華語學童語文學習班

非華語學童語文學習班

課程針對非華裔學員學習中文的困難, 以唱遊活動、視頻分享和動手拼作等形式,配合傳統讀寫方法,增加學童對中文的興趣, 加強認讀寫中文的能力, 為進一步學習中文打好基礎。 主要內容包括:成語運用、經典故事、傳統遊戲、傳統戲劇、傳統節日等。

學習銜接及適應系列

卓師到校課程概覽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