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MBTI自我提升工作坊

MBTI自我提升工作坊

MBTI (Myers-Briggs Type Indicator) 性格分析,源自心理動力大師Carl Jung, 近年在輔導界和大專院校廣泛應用。工作坊旨在協助同學發掘性格潛能,改善人際關係,促進個人成長,並作為選科或擇業的參考。主要內容包括:性格分析、職業取向、人際關係等。

「論語」的生活藝術

「論語」的生活藝術

《論語》是儒家經典,流傳2500多年,影響歷代中國人,許多聖人教誨耳熟能詳。課程透過剖析《論語》的真諦,讓學員認識中華文化,領悟人生道理,開啟生活智慧。主要內容包括:孔子的思想準則、儒家思想與現代價值觀的結合、君子之道等。

財來自有方

財來自有方

課程透過遊戲、角色扮演等活動,讓學員建立理財和金錢管理的概念,增進學員理財智慧,引導學員為自己計劃將來。主要內容包括:模擬投資、金錢遊戲、生涯規劃等。

傳意力加油站

傳意力加油站

傳意,是人與人之間溝通的重要手段,在人類交流中,百分之五十以上的傳意效果都涉及動作及圖像等其他手段。本課程將教授學員語言以外的傳意手段,包括故事和音樂等生動有趣的方法,令學員更深入瞭解自己的情緒,增進溝通技巧。主要內容包括:認識情緒、小小劇場、愉快音樂等。

青少年「M.B.A.」

青少年「M.B.A.」

思想(Mind)、身體(Body)和心態(Attitude)是人生成功的關鍵。課程著重分析以上元素的相互關係和作用,反思和實踐,使青少年從日常生活中尋回自信,找到人生目標,繪畫未來藍圖。主要內容包括:自我思想的瞭解、調節良好心態、身體狀態與精神的關係等。

壓力管理工作坊

壓力管理工作坊

適度的壓力能使人進步,過度的壓力卻會使人焦慮。本工作坊以活動和輕鬆的遊戲形式,協助同學掌握有效而實用的管理壓力的方法,令學員紓緩壓力,積極迎向挑戰。主要內容包括:認識壓力、控制和宣導、源頭減壓等。

個人成長系列

卓師到校課程概覽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