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四書五經小學士

四書五經小學士

《四書五經》是古代聖賢的思想和智慧的結晶,濃縮先達者關於自然、社會、道德及倫理教化等方面的精闢見解。本課程透過生動有趣的短片、兒歌和遊戲等形式,令幼兒擴闊視野,開啟智慧,增加對中國文化的興趣,建立「仁、義、禮、智」的道德觀和價值觀。主要內容包括:孔子和孟子生平簡介,孔子和孟子的故事,耳熟能詳的聖人名言等。

普通話拼音童樂坊

普通話拼音童樂坊

課程以耳熟能詳的兒歌、有趣的繞口令和遊戲等形式,激發幼兒學習普通話的興趣,引導幼兒學習漢語拼音,為進一步提高普通話的能力打好基礎。主要內容包括:聲母的發音和書寫、韻母的發音和書寫、簡單拼讀技巧等。

中文生字高速學習法

中文生字高速學習法

課程配合有趣的遊戲和短片,讓幼兒瞭解漢字的結構特點,掌握書寫的方法,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快速掌握漢字,為小學學習中文奠定良好的基礎。主要內容包括:漢字的筆劃和筆順、漢字的構成方式、正確握筆和運筆的技巧等。

漢字變形金剛

漢字變形金剛

課程借助形象的圖片和短片、活動式的教學方法,引領幼兒以拆解和重組等方式,瞭解漢字的結構,認識漢字的部首,讓幼兒初步認識漢字的音形義的關係,在短時間內掌握大量生字。主要內容包括:部首名稱、部首和字義的關係、部首構字方法等。

「快閃」圖像中文生字

「快閃」圖像中文生字

課程以圖畫顯示、遊戲活動等生動有趣的教學方式,讓幼兒愉快地運用聯想、比較等方法,有效辨認常見的漢字,初步瞭解漢字的音形義,增加詞彙量,為進一步學習中文打下良好的基礎。主要內容包括:日常生活常見詞彙,如水果、食物、動物等。

普通話唱遊班

普通話唱遊班

課程以幼兒熟悉的日常生活為主題, 透過生動有趣的故事, 優美悅耳的兒歌和多元化的遊戲,提高幼兒學習普通話的興趣,奠定語言學習的基礎。主要內容包括:常見詞彙、日常對話、簡單句子等。

中文能力提升系列

卓師到校課程概覽

bottom of page